白塔

混乱杂食。

【蕉中心/蕉真矢】无限重演

1.以蕉为主视角的第一人称

2.循环第七集的产物,大量原台词出没,有些台词进行了删减修改

3.主要是想体现蕉在无限重演中的心境,个人印象中的蕉既温柔又有些占有欲,为了体现出来这点所以选了蕉真矢

4.因为个人习惯,称呼用的都是日语

5.少歌处女作,以上没问题的话,祝食用愉快


 



 

第99回圣翔祭 99期生Starlight公演结束

最棒的舞台、大家的笑容、观众的喝彩,这一切都是那么美妙。

可是,再也没办法回去了,这最美好的时光。


 


庆功宴上的大家都很高兴,我想要把这一切都记录下来。

我只要见证大家幸福的一切就好了。

突然,大家的声音传来,大家的视线也汇聚在我身上。

『なな真的很厉害,什么都能做!香蕉玛芬也很好吃!』

『なな就像大家的香蕉一样!』

『又甜又温和又充满营养,还能治肩酸呢!』

『那以后就把なな叫做BANANA吧!』

大家都附和着。

感觉眼前的一切变得模糊不清了。

『咦?なな?你怎么了?我不小心说了过分的话吗?』

「不,不是这样的,我这是高兴。」

「我能来到这个学校,真是太好了。」

「大家一起打造的舞台,是这么开心、幸福和闪闪发光。」

「我不会忘记这舞台,不会忘记第99回圣翔祭Starlight。」

我找到的,永远的同伴和命运的舞台,在这一天诞生了。


 


新的学期,却有两位同伴永远地离开了这个舞台。

『没想到升上二年级,作为班长最初的工作是这个……』

这么说着,純那ちゃん取下了她们的姓名牌。

『为了打造更好的舞台,我们必须继续前进。』

純那ちゃん的眼神还是那么坚定。

但对我来说的最棒的舞台已经再也回不来了。


 
 

终于开始了,第100回圣翔祭公演主役的甄选。

看着大家积极参与的样子,我就非常开心了。

必须得记录下来,与大家度过的一点一滴。

哪怕主角不是我也没有关系。

不记录下来的话,就一定会再次消失的。

一旁的真矢ちゃん看着我,眼神中是我不能理解的情感。

『大場さん、稍后能占用你些许时间吗?』

「好的……?」


 


我和真矢ちゃん走出了教学楼,一起在庭院中漫步。

「第二次甄选啊,我还没什么实感。」

我并不想要改变啊,我想要的只是第99回的公演。

哪怕那是不可能实现的。

「毕竟我们的Starlight还历历在目。」

「大家一起打造的、最棒的、我们专属的舞台。」

路过的大家和我打着招呼。

但总觉得内心空荡荡的。

「和那同样的舞台,已经打造不出了吗?」

『就算同样的成员、同样的演员,也不可能再复制一模一样的舞台。』


真矢ちゃん、你说的事情我都知道哦。


「这我也知道。」

但是我还是想要回去啊,第99回圣翔祭的Starlight公演。

A班和B班一起打造的、我们8人演绎的最棒的舞台。

『她俩已经做出了选择。』


不要再说了,真矢ちゃん。


『肯定有过我们所不知道的,强烈的苦恼、绝望和愤怒吧。』

『我曾说过吧,以主角为目标挑战甄选。』

『面对认真挑战也无法战胜的对手、拼尽全力也无法实现的愿望,有些人选择了离开舞台。』


不要再说了……真矢ちゃん……不要再提醒我了。

即使我已经知道那是无法回去的时光。


『可明明有着得天独厚的身躯、响亮的嗓音、环视整个舞台的广阔视野,可是……你却为何……』


诶……?我……?


『如果你是由于想当“大家的BANANA”所以不使出全力的话,我……』


真矢ちゃん……你在说什么?


『大場なな,我不会原谅你。』


不行啊……大家也好,真矢ちゃん也好,为什么不愿意承认这样的我呢?


 
 

那次Starlight,就是最棒的最爱的……


“お持ちなさい、あなたの望んだその星を。”


 


「Top Star?」

突然出现的长颈鹿说着我完全不能理解的东西。

「不好意思,我对这个不感兴趣。」

主役什么的我根本不需要。

我只想要再次看见闪闪发光的大家。


「能登上任何想去的舞台?」

「就算想触摸也再无法触及的,充满闪耀的耀眼舞台?」

『你要参加选拔吗?』


 


『这就是……你的真正实力……』


真矢ちゃん……是最后一次Revue了吧?


『是什么……改变了你?』


我打败了真矢ちゃん……这样的话……我就是Top Star了吧?


「耀眼吗?我感到耀眼。」

第99回公演,最棒的舞台。
 

『是什么将你……』


终于可以回去了吧?第99回的Starlight……


「无法触及」

就算想触摸也再无法触及的,充满闪耀的耀眼舞台……


『变得如此……』


真矢ちゃん的声音……消失了……


「Position Zero,无法触及,因而耀眼。」

『成为Top Star的你,所期望的命运之舞台是什么?』
 

长颈鹿……终于要回去了……终于能够回去了……


「第99回圣翔祭,Starlight的重演。」

「如燃烧宝石般的闪耀,如闪亮彩虹般的幸福时光。」

「再一次,我仍感到那舞台耀眼。」


 


还在对Starlight感到兴奋的大家。

还在叫我大場さん的純那ちゃん。

还未到来的第99回圣翔祭,99期生的Starlight公演。


我回来了。


 
 

「明明触及了,却还是耀眼。」

『虽然已不知是多少次了……』

不管多少次,这个舞台还是这么的耀眼。

不管多少次,我都会继续重演。


 


『大場さん、稍后能占用你些许时间吗?』

这个也已经是不知道第多少次了。


『可明明有着得天独厚的身躯、响亮的嗓音、环视整个舞台的广阔视野,可是……你却为何……』


明明每次真矢ちゃん都会被我打败呢。

真矢ちゃん想要的是能认真和自己对峙的对手吧。


『如果你是由于想当“大家的BANANA”所以不使出全力的话,我……』


明明已经有一直在身后追赶的クロちゃん了呢。

真矢ちゃん、真是贪心呢。


「即使我会打败真矢ちゃん也没有关系吗?」

『诶……?』


回答做出了改变的我。

露出了从没见过的讶异表情的她。


「真矢ちゃん是99期生的首席呢。」

「一直以来都那么努力,也一直都那么闪耀。」

「真矢ちゃん其实很讨厌失败对吧?」


回忆起了见过无数次的,真矢ちゃん被自己打败时的神情。


「我只想一直见证真矢ちゃん的闪耀啊,我不想打败真矢ちゃん,我不想亲手夺走对真矢ちゃん来说最重要的东西。」


……一不小心就说了谎话。

虽然我没有夺走真矢ちゃん的闪耀,但我却无数次夺走了本该属于你的Top Star。


「所以啊,真矢ちゃん……不要再说下去了……」


对不起呢,真矢ちゃん。

我只是想看见闪闪发光的你再次站在那个舞台上。


 


『这就是……你的真正实力……』


对不起呢,真矢ちゃん,我说谎了。


『是什么……改变了你?』


对不起呢,真矢ちゃん,我明明说过不想打败你的。


「耀眼吗?我感到耀眼。」

『是什么将你……』


对不起呢,真矢ちゃん,我又一次夺走了本该属于你的Top Star。


「无法触及」

『变得如此……』


对不起呢,真矢ちゃん,我好像有点沉溺进去了。


「Position Zero,无法触及,因而耀眼。」


一次次被我打败时你的神情。

这一次有一点点不一样了。

是因为我在这次重演中说了那样的话吗?


 
 

「第99回圣翔祭,Starlight的重演。」


重演,开始了哟。

又可以看见了,我永远都无法触及的耀眼的你。


评论(2)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