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塔

混乱杂食。

【真矢中心/迷宫】空缺

1.以真矢为主视角的第一人称

2.后半段节选了几个Revue片段,有大量原台词,有些进行了删减修改

3.脑洞其实在第一次看完动画第十集的时候就有了,后面在逐步完善下才诞生这篇,有一定时间跨度所以行文风格可能有一点小差异

4.看了OVA2后增加了一小段,真的非常心疼首席,但也因此感谢官方对于角色设定的补充

5.只看过动画和OVA,文章设定和漫画及其他设定可能会有小的出入,还请谅解

6.因为个人习惯,称呼用的都是日语

7.以上没问题的话,祝食用愉快



他人的目光、掌声、喝彩、各种奖项,

这些是从很久很久以前就一直伴随着我的东西。

『天堂这个年纪就这么厉害了,以后一定会成为像父母一样出色的演员!』

『父母都很厉害呢,真矢不愧是名门出身,以后也不能辜负了天堂家的盛名啊。』

不认识的大人的赞美也从没有停止过。

『真矢,每日的练习是必不可少的,这都是为了未来的成功。』

『真矢,作为天堂家的继承人,每天都要更加努力才行。』

父母对我的期望始终如一。

但是,这一切都是「天堂」这个姓氏赋予我的。

这一切都是父母耀眼的光芒带给我的。

如果没有了「天堂」这个姓氏,我还会是他们眼中的那个「真矢」吗?

还是说,我的一生都会笼罩在父母的光芒中,永远无法从中逃脱?

从小就在日复一日的练习中度过。

没有可以交心的朋友。

连对与我关系最近的父母撒娇也不可以。

唯一指引我前进的目标就是延续天堂家的荣光。

但是,如果我不是「天堂真矢」的话,

我是不是一无所有呢?




这是和以前完全不同的光景。

老师和其他大人的赞美没有改变。

父母的期盼也没有改变。

但其他的一切都变得完全不同了。

同期生眼中的不再仅仅是羡慕与钦佩。

取而代之的是嫉妒与猜疑。

『一个新生首次演出就被分配到了一个主要角色,不觉得很奇怪吗?』

『是那个天堂家的吧?莫非是走了什么关系?』

『听说以前就得过很多大奖了,肯定是沾了父母的光吧!』

『舞台演出这种事不应该凭实力说话的吗?没想到也有这样的内幕!』

不同年级的合作演出角色公开后,这样的私下谈论比比皆是。

明明选拔比赛和结果公布都是对全校师生公开的。

但是我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去应对,应对别人猜疑的目光……

我还是像儿时那样,没有可以交心的朋友。

或者说,我根本连一个朋友都没有。

这种事情去找父母的话……绝对不可以。

父母一直都很忙,怎么可以为了这种无聊的事情去和父母商量。

……我唯一能做到的,只有更加努力,用实力证明自己。

绝对不可以玷污了「天堂」这个姓氏,绝对不可以玷污了父母赋予我的荣光。




故意的无视、被偷偷藏起来的衣服、放在鞋子里的图钉。

无论我多么努力,无论我的演出多么完美,

这些都不会有所改变。

反而会变本加厉的发生在我的身边。

到底是为什么呢?

我从小到大唯一的目标就是成为Top Star,以此延续「天堂」的荣光。

是因为成为了学校里的Top Star吗?

无论何时,Top Star都只会是独自一人。

就像人人都了解世界第一高峰,却鲜有人知晓世界第二高峰。

如果要保持第一的话,也不可避免地和其他人产生隔阂。

也就是说,事情会变成这样都是我应得的。

成为Top Star必须付出这样的代价。

我已经……别无选择了啊……




圣翔音乐学院入学考试

眼前的女孩向我发出了一起做拉伸运动的邀请。

是认识我的人吗?会像初中时的同学那样刻意做一些恶作剧吗?

不对,她的眼神里只有向我发出挑战的纯粹的热情。

不知为何,我对她充满了信任,答应了她的邀请。

她的面容很熟悉……仿佛和记忆深处的某个面容重叠了……




我想起来了,那是小时候在电视中看过的一个童星。

她以前演技就很精湛,既充满童真,又富有力量。

父亲也对她赞不绝口,似乎也曾给她颁发过「日本演剧艺术大赏」的最佳女主角奖。

她的演出有很强的感染力,能给人极大的鼓舞。

她是我在日复一日孤独的练习中唯一的精神慰藉。

她是我灰暗的童年生活中一抹亮丽的色彩。

我想起来了,她的名字——

西條クロディーヌ




第99回圣翔祭 99期生Starlight公演

来到圣翔音乐学院已经快一年了,A班与B班共同创造了这个梦幻般的舞台。

这一年里,我也结识了很多好友,尤其是共同出演Starlight的几位。

以『舞台少女日々進化中』为信条的愛城さん、总是非常关照愛城さん的露崎さん、每天都在进行特训的星見さん、为了大家而刻意隐藏实力的大場さん、看起来懒散却拥有不凡实力的花柳さん、负责照顾花柳さん的石動さん……

还有她——西條クロディーヌ

大家都很厉害,多亏了幼时的训练,我才能在这里依然保持同期生第一名。

而她,西條さん,一直保持着同期生第二名。

正因为她一直追逐着我,我才能一直保持最优秀的自己。

在这里,我可以不再拘泥于「天堂」这个姓氏,而是作为「真矢」去追寻自己的Top Star

公演结束后,看着舞台上大家的笑容,听着舞台下观众们的喝彩,

我能来这里,真是太好了。

『我没有输!』




“お持ちなさい、あなたの望んだその星を。”

从未听闻过的地下剧场,突如其来的长颈鹿。

「成为Top Star的话,能成为永远的主役,登上任何想去的舞台?」

在这样的选拔里取胜的话,就可以实现了吧,我从小到大的梦想。

超越父母的光辉,延续「天堂」的荣光。

不对……这真的是我的梦想吗?

我真正的梦想是什么?

我想要登上的……到底是什么样的舞台?

感觉心里好像缺少了什么。

不是从现在开始缺少的,而是从很久以前开始就一直缺少的东西。

『你要参加选拔吗?』




就好像是本能一样,我参加了长颈鹿的选拔。

虽然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东西,但必须得成为Top Star

眼前是被我打败的,她的身影。

她的眼神里,一如继往地充满了追逐的热情与失败的不甘。

「梦不是自己做的,是带给他人的。」

我明白了,我的梦想,从来就不是自己的所有物。

「在顶峰闪耀光辉的星,只会是一颗。」

无论何时,Top Star都只会是独自一人。

「Position zero」

「This is 天堂真矢」

西條クロディーヌ,其实你一直追逐的,只不过是一个空壳罢了。

一个没有了他人的期待就无法生存的空壳。

一个一旦失去了第一的位置就失去了存在意义的空壳。

「天堂真矢」自始至终都只是一个可笑的空壳。




「愛城華恋、你为何参加Revue?」

说着要每天进步,却一直保持着懒散的样子。

『当然是为了成为Star!和ひかりちゃん一起!』

「一起?」

无论何时,Top Star都只会是独自一人。

这是无法改变的事实。

「若你摘得小的星星,你将得到小的幸福。」

「若你摘得大的星星,你将得到大的财富。」

「可作为代价,你又献出了什么?」

一直以来的付出、痛苦的回忆、心中的不甘,全都涌上了心头。

「舞台上的Star只有一人,大家去追求、向往、渴望、争夺。」

大家都那么努力,舞台却必须分出胜负。

「她献上了,她割舍了,那是挑战星辰的崇高意志。」

她——西條クロディーヌ,是她热情的追逐让我意识到自己心中的空缺。

「正因如此,我……」

我必须得成为Top Star,到那时我才能填补自己的空缺。

「我一个人也是Star!」

哪怕又会变成独自一人也在所不惜。

「在顶峰闪耀光辉的星,只会是一颗」

只有Top Star,只有我梦想的舞台能填补我的空缺。

我始终这么坚信着。

哪怕我并不知道自己梦想的舞台是什么样子。

「Position Zero」

「This is 天堂真矢」

『我没有输!』

不知为何,她常挂在嘴边的这句话又浮现在我的脑海里。

还有她目光中的不屈的坚毅。

「她那热情的火焰……」

始终温暖着我。




掉落的纽扣。

落下的帷幕。

凝固的气氛。

『Revue Duet,到此结束。』

『慢着!』

突然一个声音打破了沉重的氛围——

『输的人是我,只是我而已!』

她拔下了属于她的纽扣。

『天堂真矢没有输,没有输给任何人!』

在这一刻,我终于明白了。

为什么呢,我以前居然那么傻。

就算「天堂真矢」不再是第一,也还是天堂真矢啊。

天堂真矢从来都不会失去存在的意义。


「Lève-toi,Claudine.」

「有你在我的身边,我一定可以飞得更高。」


天堂真矢的空缺,并不是什么Top Star,

是她,是西條クロディーヌ,填补了天堂真矢心中的空缺。


评论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